軟體工程師的小事:到底要不要 Close

取得 PDF 檔案的圖片清單 - 使用 iTextSharp

使用 iTextSharp 可以將 PDF 檔案中的圖片擷取出來,就可以依照需求進行處裡。

文章環境
iTextSharp
5.5.9
Windows 主控台應用程式
.NET Framework 4.6
流程說明

實作 IRenderListener 介面,在 RenderImage 方法中取得圖片的資訊物件。

使用 PdfReaderContentParser 物件方法 ProcessContent 代入頁碼與實作 IRenderListener 介面的類別,取得指定頁面中的圖片資訊。

程式碼片段說明

範例程式碼中使用 ImageRenderListener 類別實作 IRenderListener 介面。加入頁碼屬性與索引欄位判斷圖片所在的頁碼與呈現的索引位置,並在主控台進行輸出。

可依不同情境進行實作類別的調整:新增一個儲存頁面、索引與圖片位元的類別在處理完畢後透過屬性進行回傳。
範例程式碼

範例程式碼可以在下列連結取得
txstudio.iTextSharp.SampleCode.Images

範例程式碼的 PDF 檔案是從瀏覽器列印網站取得。
參考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