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師的小事:到底要不要 Close

Linux Ubuntu 作業系統執行 ASP.NET Core WebAPI 應用程式

此文章為記錄在 Linux Ubuntu 作業系統執行 Visual Studio 2015 發行的 ASP.NET Core WebAPI 應用程式,與執行 .NET Core 主控台應用程式差不多。

預設應用程式的路徑為「http://localhost:5000」,若要透過其他電腦的瀏覽器連線的話需要修改 Program.cs 檔案的設定。
文章環境
Linux Ubuntu 16.0.4.1 LTS
.NET Core version 1.0.0-preview2-1-003177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 Community 2015 Update 3
Microsoft .NET Core Tools (Preview 2) 14.1.21111.0
在 Visual Studio 發行 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

開啟 Visual Studio 建立一個 ASP.NET Core Web Application,選擇 Web API 樣板。

建立 ASP.NET Core 應用程式 選擇應用程式類型

修改程式碼內容。

修改預設程式碼內容
預設應用程式的路徑為 http://localhost:5000,因要透過其他電腦瀏覽器連線,要修改 Program.cs 設定變更網址為「http://*:5000」,接受遠端來源連線。
變更預設監聽設定

發行 WebAPI 應用程式。

專案中點選右鍵進行應用程式發佈 選擇自訂發佈設定 輸入發佈設定檔名 選擇發佈儲存的位置 確認發佈位置 進行進階設定 點選發行按鈕開始發佈

發行完成後會在輸出視窗中顯示結果。

發行完成後顯示發佈結果

應用程式發行後的檔案內容(部分)。

發行後檔案內容
在 Ubuntu 執行 ASP.NET Core 應用程式

將應用程式發行後的檔案複製到 Ubuntu。

將發行檔案搬移到要執行的 Ubuntu 電腦

進入應用程式檔案的資料夾,執行應用程式檔案(要執行的檔案名稱預設與專案名稱相同)。

進入發行檔案的資料夾 要執行的檔案

使用「dotnet <要執行檔案名稱>」啟動 ASP.NET Core WebAPI 應用程式。

使用 dotnet 指令啟動應用程式

執行完畢後會顯示監聽中的連線位置(此設定為監聽連接埠 5000)。

執行完畢後顯示連線資訊

開啟其他電腦的網際網路瀏覽器輸入位置後取得 API 回傳的 Json 字串內容(呈現伺服器時間)。

使用網際網路瀏覽器執行應用程式內容

執行方式類似 Self-Host Console Application,官方文件有提到如何掛載成 service 在 Ubuntu 重新啟動後會持續開啟網站,請參考下面列出的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留言